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携手诺基亚贝尔 央媒央企共推5G服务“一带一路”

2017年09月2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上海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发表演讲(摄影:人民网 毕磊)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赵超)9月26日,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发展及媒体传播应用,为 “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服务。

  人民网作为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网络媒体、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积极承担起媒体的责任和使命,引领舆论走向,提供信息服务和交流平台。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人民网承建了论坛官方网站;同期,人民网正式上线“一带一路”全媒体平台。9月19日,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甘肃举行,来自全球126个国家、265家媒体的嘉宾就“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媒体合作进行探讨。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央企中的唯一一家合资企业,也是我国信息通信技领域第一家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成立30多年来,诺基亚贝尔积极引进来走出去,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在创新,在技术创新和国际化发展方面走出了中央企业独特的发展道路。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亚说:“诺基亚贝尔一直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国市场的创新动力引擎和市场领军企业。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上海诺基亚贝尔始终积极贡献于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国家创新战略和倡议的实施,并充分利用中国的创新生态和全球资源优势,努力提升世界级创新水平,成为互联世界的创新领导者。”

  今年5月份,诺基亚与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签署合资企业协议,双方同意把诺基亚在中国的业务与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整合。根据该协议,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名称为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诺基亚将在新公司中持有50%+1股的股份,而中国华信持有剩余股份。

  诺基亚贝尔作为我国通信领域的“国家队”成员,也是诺基亚在华的独家运营平台。诺基亚贝尔目前拥有员工约16,000人,国内销售服务网络覆盖31个省市,国际业务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诺基亚贝尔主要为运营商和非运营商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信息通信解决方案和服务,发展包括IP网络、光网络、固网以及下一代5G网络等创新技术。

  在5G领域,诺基亚贝尔定位于“中国和全球的5G桥梁”,积极将中国的标准推动至全球。长期以来,诺基亚贝尔坚持创新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理念,致力于提升沿线国家和地区信息化水平,惠及“一带一路”沿线近40多个国家,已为沿线国家提供近240亿元人民币的方案与服务。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