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与印度电信服务商Airtel合作 搭建大规模天线

2017年09月28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与印度电信服务商Airtel合作 搭建大规模天线

  据印度《经济时报》9月26日报道,华为宣布和印度最大电信服务商Bharti Airtel公司合作在班加罗尔搭建了大规模天线

  大规模天线方案有望将频谱利用率提高到原有的5至7倍,同时提升电信设备的覆盖度和用户体验。其也被认为是用以提高频谱利用率最有效的技术和华为4.5G/5G改革的关键举措之一。

  Bhakti Airtel的电信网络服务总管Abhay Savargaonkar说到:“我们已经与华为联手共同发展最新先进技术—大规模天线,这将是迈向5G的第一步。当印度在前所未有指数增长的信息扩展道路上大踏步向前时,我们采用更好的装备,以一种提供更快速度和提升用户体验的战略性优势来满足这种增长的需求。”

  华为印度CEO,Jay Chen,说到:“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创新性技术创造巨大的商 业价值。华为的大规模电线可以大幅提高4G电信网络的频谱利用率并且解决在手机飞速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容量挑战,正如印度现在所经历的一样。华为与印度最大电信服务商Bharti Airtel的合作将会在这个国家为未来的发展和5G进化引领一个正确方向。

  华为的大规模天线的一个特点就是采用了Active Antenna Unit用以将无线电接收和发送相结合以使程序可以更可靠、便利地运行。这项突破采用了大规模天线阵列在宽度、倾斜度、垂直、水平几方面来管理3D波束赋形技术。这一技术由信道估测和高级算法来得以实施,使得大规模天线可以授权几个终端并且多次使用时频资源来提升电信网络的容量。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