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金立将停止在印生产功能机 定位中高端抓市场份额

2017年09月28日08: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立将停止在印生产功能机 定位中高端抓市场份额

  据《印度商业线报》9月25日报道,中国手机制造商金立将停止在印度生产功能手机,只定位中高端智能手机业务,定价区间在8500-20000卢比(约合850-2000元人民币)。

  印度手机市场正逐步从功能机向智能机过渡,60-70%的主打品牌是中高端。金立印度区业务计划主管Alok Shrivastava表示:“印度功能手机市场前景不大,所以我们决定停止其生产。”

  此外,金立还加大了对印度北部和东部市场的资金投入,已为这些地区拨下超过35亿卢比(价值约3.5亿人民币)的营销预算,占全年金立印度营销预算的近一半。

  印度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三星依然占据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最主要份额,表现不俗的还有中国的Vivo、Oppo、小米和联想。金立打算在一年内成为印度前三大手机品牌,并在大部分市场实现销售额翻番。特别是印度东部和东北部地区要在一年内实现2.5倍销售增长,并占领20-25%的市场份额。

  抬头猛进的金立

  2013年,金立进入印度市场。它每年在印度投入大量营销费用,近几年金立在体育赞助中表现抢眼。今年4月,金立成为班加罗尔皇家挑战者队在第10届印度超级板球联赛上的赞助商。这是继2015年成为加尔各答骑士队主要赞助商后,金立赞助的第二个印度板球超级联赛队,同时也使金立成为首个在印度超级板球联赛中赞助两支球队的品牌。

  除了发布新品,金立还深耕线下分销渠道,在多品牌集合店和独立品牌店提高影响力。

  Alok Shrivastava称:“我们会把重心放在投资零售和线下销售渠道。因为从品牌角度讲,网上折扣会影响品牌形象,线上价格战并不是长久之计。”(实习编译:王维 审稿:李宗泽)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