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通信展铁塔直击:立足行业共享,共享带来共赢

卞海川
2017年09月27日16:48 | 来源:通信世界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信展铁塔直击:立足行业共享,共享带来共赢

  作为我国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排头兵,中国铁塔成立三年多,已经快速成长为站址规模超过190万、资产规模超过3100亿元的全球最大的通信铁塔运营企业,并且计划在今年内实现上市目标。中国铁塔深入贯彻网络强国和“互联网+”战略,成立三年来,满足电信企业158万塔类建设需求,建设速度有目共睹,并助力三家电信企业构建了全球最大的4G网络。

  立足行业共享,拓展社会共享

  中国铁塔致力于减少重复建设,“一家建设、多家使用”,共享水平大幅提升。成立三年来,站址规模由144万增加到190万个,新增站址共享率从14.3%大幅提升至72%,能共享的不新建,改革成效得以彰显。

  通过共享,少建铁塔56.8万座,有效节约行业投资和社会资源;与三家电信企业各自建设相比,节约土地超2.7万亩,相当于3788个足球场的面积。

  中国铁塔立足行业共享,积极拓展社会共享,开放铁塔机房资源,为行业和社会提供服务。依托站址、机房、铁塔、电源配套等设施,为社会客户提供安装空间及供电等资源租赁的业务、通过数据采集、处理、运营及能力开放,提供数据、信息、平台等增值服务业务。

  铁塔公司向行业内乃至全社会各界展示中国铁塔所取得的共享成效,以专业化、高效化、规模化、集约化为目标,努力探索行业创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通过在铁塔上挂载传感器、气象检测仪、监控摄像头、户外广告等,实现一塔多用、社会化共享。典型业务有环境监测、气象监测、平安监控、路灯照明等等,典型客户包括环保、地震、公安、农/林业、气象、军队、无委、电力、海事、铁路、民航、千寻、广电网络等等。

  助力互联网+ 延续铁塔工匠精神

  中国铁塔股价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提供更优质更专业化的信息基础设施服务,在工程建设领域用心探索,全面推行模块化、标准化建设,采取创新方案促进基站建设与环境相融合,用工匠精神铸就铁塔品质的同时,使通信铁塔与城市环境和谐统一。在通信展期间,铁塔公司一方面展现了自身在铁塔新建共享方面的最新成绩,另一方面也将展现创新性城市解决方案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在“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的快速发展期,中国铁塔为社会各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目前拓展环保、地震、公安、海事等十几个行业。

  作为基础设施综合运营企业,中国铁塔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依托站址资源优势和专业高效的运营维护模式,大力推动以“资源共享”为核心的行业合作,助力“互联网+”在社会各行业的建设部署。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