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在匈举办“创新日”聚焦5G技术

2017年09月13日1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12日电(记者杨永前)中兴通讯12日在布达佩斯举办“创新日”活动,向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合作伙伴展示5G技术研发成果。

中兴通讯匈牙利公司总经理刘晓康说:“和4G相比,5G将是一次全新的技术革新,在上下行速率上有着数量级的提升。随着5G技术发展,整个行业的生态环境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刘晓康说,中国厂商在5G技术上已处于引领地位,而中兴通讯依靠多年研发积累和巨额研发投入,打造出了自己的独特优势。

在“创新日”活动中,来自匈牙利移动运营商Telenor和斯洛伐克移动运营商Swan的代表除参观相关5G无线接入设备外,还对很多具体的演进技术表现出非常大的兴趣,并与中兴通讯的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目前,中兴在匈牙利、意大利、比利时、奥地利、斯洛伐克等欧洲市场都有战略合作伙伴。

刘晓康说:“5G当前在整个中东欧地区也是一个比较热的话题,很多国家都在高度关注5G技术的发展。比如,匈牙利今年专门成立了‘5G联盟’,旨在支持5G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并成为5G在欧洲发展中心之一。5G在这一地区发展前景广阔。”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