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有钱也要再等等 苹果iPhone 8发货或延期到10月

陈健
2017年09月11日08: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有钱也要再等等 苹果iPhone 8发货或延期到10月

  苹果将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召开发布会,不出意外的话,三款新款iPhone 将发布。根据苹果以往的惯例以及目前靠谱的分析传闻,iPhone 8将会与iPhone7s/Plus一同会在9月15日开启预定。不过目前从各个渠道传出的消息,iPhone 8或许并不会跟iPhone 7s系列一起上市,要推迟到10月份以后。

  根据《华尔街日报》以及日媒Macotakara目前的消息,苹果超高端 OLED 屏幕手机将会与其他常规 LED 机型一同在 9 月 22 日发售,而不是要等到 10 月份。不过发布后,iPhone 8则会比iPhone 7s等常规升级机型晚一个月左右上市,要在10月份以后才能出货。

  所以,目前来看,9月12日的苹果发布会后,15日开启预定,iPhone 7s系列则会在9月22日正常发售。《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已经加快进度,并努力招募更多新员工来保障iPhone8生产。

  日媒Macotakara从台湾产业链得到的消息称,iPhone 8这个十周年纪念版的产品之所以会推迟上市是因为屏幕产能问题,OLED屏幕产能跟不上导致iPhone 8上市的推迟。而且,在生产OLED版本的iPhone 8的过程中出现了各种问题。《华尔街日报》也同样指出,OLED装配是推迟生产和发货的主要原因。

  几个月前,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就指出,iPhone 8会推迟上市,大规模的上市要在2018年年初。而且新的iPhone 8生产工艺极其复杂,导致了各个部件都有许多工艺问题,比如显示层压工艺(display lamination process)和其他高科技组件(比如嵌入设备前面的3D传感器)存在问题等。

  据报道,iPhone 8所需的OLED屏幕以及组件装配都是三星的越南工厂提供,而iPhone跟三星的OLED手机S8的装配工艺并不一样,也导致了生产的进度迟缓。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三星的OLED屏幕的手机显示模块上,屏幕与触摸面板是一个整体,而iPhone的显示模块则是触摸面板与屏幕分离,在屏幕的上面。因此苹果相对三星来说,iPhone制造过程需要花费更多的步骤,并且使用更多的粘合剂和防护层,不但让工艺更复杂,而且很容易在生产过程中出错。

  而且据传闻,苹果并不打算在iPhone 8上放弃使用Touch ID,但是由于工艺的不完美,导致苹果最终决定彻底放弃指纹传感器,转而通过面部识别来解锁手机。

  当年,每年iPhone新品发布后上市都会出现供货短缺导致的用户很难在短期内拿到机器。但是今年的问题可能比往年更严重。iPhone十周年的产品的期待度要明显超过往年换汤不换药的常规升级,许多人不升级换代苹果的产品等的就是今年的这款iPhone 8。

  不过,需要iPhone 8的用户只能耐心的等待了,iPhone 7s系列如果足够出色,相信一样会取得很好的销售成绩,不会影响到苹果的业绩,而且能凸显身份的iPhone 8要的就是稀缺性,饥饿营销的策略对于苹果来说,依旧可以吸引不少的果粉目光。

  好的消息是,iPhone系列的价格几乎可以确定了。爆料大神onleaks在推特给出了自己对iPhone新品价格的预测,他预计的价格跟此前许多人的爆料相吻合,可信度极高,而且,我们还得到了一个重要的信息,iPhone 8可能真的要128GB起步了。

  iPhone 7s 64GB649 美元、128GB749 美元、256GB849 美元;

  iPhone 7s Plus 64GB769 美元、128GB869 美元、256GB969 美元;

  iPhone8 设计为128GB和256GB两种,价格分别是 999 美元和 1099 美元。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