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研究机构称华为手机份额连续两月超苹果 跃居全球第二

2017年09月0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赵超)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在最新发布的2017年7月市场调研报告中指出,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6月、7月连续两个月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报告称,伴随着8月份中国地区销量的持续攀升,华为有望连续3个月超过苹果。

Counterpoint研究总监彼得·理查德森表示,“对于在全球市场不断展露佳绩的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华为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表明了华为过去三四年的时间里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快速发展,成果主要归功于其在研发领域的持续投入、积极的营销和销售渠道的不断拓展。”

理查德森同时指出,“即使会受到苹果即将发布的新款iPhone影响,华为的增长势头仍无法阻挡。但是,在南亚、印度和北美地区市场业绩的疲软,限制了华为在中短期内稳固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品牌的潜力。”

在谈到华为未来的增长前景时,Counterpoint副总监塔朗·帕萨科(Tarun Pathak)强调:“中国品牌的增长成为整个移动生态中不能忽视的重要趋势。中国品牌在中国、欧洲、亚洲和拉美等关键市场的主导地位,已经影响到三星、苹果等巨头的未来发展。中国品牌的迅速发展不仅得益于其智能手机的外观设计、制造能力、多样化的功能,还包括在销售渠道拓展、推出产品和促销策略方面比对手更明智、更大手笔的投入。

帕萨科还说道:“华为、OPPO, vivo和小米都已成功与主要供应链伙伴建立合作,这使得它们都能得以实现无边框设计、全面屏设计、自研芯片、AR以及先进的相机功能,这让品牌之间的竞争形成了旗鼓相当的局面。就全球供应链、应用开发者和分销渠道来说,这些中国品牌与三星或苹果同等重要,因为它们的增长速度比目前的市场份额领先者快的多。”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