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9月1日起手机用户长途和漫游费取消 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2017年08月3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今天正式宣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速降费工作部署,自2017年9月1日起,三家运营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用户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1个月完成。

  中国电信表示,此次取消漫游费适用于现有套餐资费还不是长市漫同价的中国电信所有手机用户。关于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的详情,根据每个用户订购的具体套餐而有所不同。

  中国联通表示,此次面向所有手机电话用户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国内语音通话接听免费,主叫通话资费标准按照用户原有本地语音通话资费标准执行。

  中国移动称,此次全面取消手机客户国内电话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国内主叫通话标准按客户现行资费中的本地市话标准收取,国内被叫免费。自2015年以来,中国移动手机上网流量单价下降70%,各项降费举措累计惠及20亿人次。

  今年7月27日,三大运营商在同一天宣布,将提前一个月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据了解,此次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适用于现有套餐资费还不是长市漫同价的中国电信所有手机用户(不含港澳台),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