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努比亚发布新品 8G内存渐成旗舰手机标配

2017年08月22日11:3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努比亚Z17配备8G内存+骁龙635处理器,运行游戏更流畅

  人民网8月22日电 (赵超)8月21日,国内手机企业努比亚宣布,将推出手机新品Z17 8GB版。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8G内存手机仅有努比亚Z17、一加5两款机型。而接下来,随着三星NOTE8、华为Mate10、Nokia9等新品亮相,8G内存或将成为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

  处理器和运行内存作为一部手机的核心部件,直接影响到手机的运行速度。目前市场常见的,低端机配备的是2-3GB,中端机配备的是4GB,高端机一般是6GB。

  拥有8GB运行内存,对于手机来说,无疑将拥有更快的速度,玩游戏、看视频更为流畅。以努比亚Z17为例,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8GB内存配合骁龙835芯片、64GB容量UFS 2.1高速闪存,在传输速度、视频处理等方面性能有显著提升。同时,运行功耗更低,待机时间更长。

  最显著的变化体现在玩游戏时,大容量内存能够让手机有更大的空间加载处理游戏数据,过程更为流畅,不会出现卡顿。正因如此,一些专业游戏玩家会更青睐配备8GB内存的手机。

  不过,目前在市场上,配备8GB内存的机型仍是少数。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全球仅有三星能够实现规模量产8GB LPDDR4X内存,且价格不菲。

  目前国内在售的配备8G内存的手机仅有努比亚Z17、一加5两款机型。一加5采用8GB +128GB内存以及骁龙835 处理器,售价3499元。努比亚Z178GB +128GB版售价3999元,而刚刚发布的8GB +64GB版售价则为3199元,更具性价比。

  下半年是智能手机旗舰机型上市高峰期。接下来,三星NOTE8、华为Mate10、Nokia9、小米MIX2等新品将陆续上市,而且这些新品全部将全部搭载8GB 内存,让消费者能够有更多的选择。

  对于苹果iPhone的忠诚“铁粉”来说,要用上8GB 内存的iPhone可能还要等很久很久。毕竟马上发布的iPhone 8也只是有3GB内存,距离8GB还差很远。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