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手机厂商份额持续提升

闻健
2017年08月15日08:22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手机厂商份额持续提升

  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亿部,同比增长4%。三星和苹果公司虽然继续领跑,但差距已被中国厂商缩短。

  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900万部,同比持平,继续高居榜首。苹果公司位居第二,iPhone出货量为4100万部,同比增长2%。而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800万部,同比增长20%,排名第三,与苹果的差距仅有300万部。表现最强劲的是Oppo和小米,出货量涨幅分别为44%和52%,分居第四和第五位。

  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的最新报告称,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占据了22%的份额,苹果的份额则降至11%。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11%,高于去年同期的9%。该公司凭借P10和Mate9等流行的安卓机型在亚洲、欧洲和非洲表现优异。OPPO在第二季度出货2950万部智能手机,保持了第四名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8%。小米的年增长率为58%,并在一年内首次重返前五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2016年第二季度的4%跃升至2017年第二季度的6%,因为红米4A在印度广受欢迎。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