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别想了!今年发布的旗舰新机屏内指纹都没戏

2017年08月12日08: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别想了!今年发布的旗舰新机屏内指纹都没戏

  我们都知道,今年下半年将迎来全面屏风潮。现在可以说,全面屏已经是目前手机上最酷炫的设计方式,但由于产能关系,还仅仅局限在高端机型上,不过随着屏幕厂商的努力,这种设计将会全面屏普及。

  对于现在的产业链来说,全面屏设计并不成熟,这个不成熟并不是指屏幕,而是设计上因为使用了这个屏幕,要有一些的设计为之妥协,比如指纹识别功能,要么取消、要么后置/侧面,看看三星S8最大的槽点背部指纹,你就明白这问题有多郁闷了。

  目前手机厂商包括苹果都在等待屏内指纹,而产业链相关设计方案也有一些,但都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眼下根本没法大规模量产。韩国生物识别技术公司CrucialTec表示,今年大家将看不到屏内指纹手机上市,因为产能根本不允许这样做,当然抢个噱头那种的另算。

  CrucialTec虽然知道的人不多,但他们目前是屏内指纹技术储备最全面的公司,并且掌握生产高质量屏下指纹传感器技术,而在他们看来,屏内指纹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指纹传感器的准确度。

  如果一切顺利,明年上半年首款采用屏下指纹传感器的智能手机才会发布(大量供货),而CrucialTec透露,自家的技术已经被索尼、三星、小米、华为、OPPO、vivo甚至是魅族悄悄内测中。

  回到iPhone 8的屏内指纹技术上,苹果2012年收购了生物识别技术公司AuthenTec,拥有自己的指纹技术团队,虽然CrucialTec没有透露其相关进展,但他们暗示即使是苹果,目前大规模量产该技术的可能性最多50%,更何况今年iPhone 8是要全力冲量的,所以最后极有可能忍痛取消。

  如果说苹果在iPhone 8上还有一丝丝可能性的话,那么安卓手机今年就统统不要想屏内指纹技术了。换句话说,即将发布的三星Note 8、华为Mate 10、小米MIX2等等一系列重磅全面屏手机,虽然屏幕都很惊艳,但基本可以判定均是后置指纹识别了,不是他们不想用,是产业链达不到。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