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成立四川九寨沟、新疆精河抗震救灾通讯保障联合工作组

2017年08月10日08:3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朱传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9日7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州地区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地震危及灾区人员生命安全,并引发当地交通、通信等一系列困难,甘肃、青海、陕西、重庆等地也受到地震影响。灾情发生后,中兴通讯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建立了由高级副总裁任组长的抗震救灾通讯保障指挥部,组成由前方四川、新疆、甘肃、陕西、重庆、青海办事处及交付、服务团队等联合工作小组,协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及中国铁塔共同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在一线抢险方面,中兴通讯保障分队连夜到达现场机房,协助运营商开展故障修复保障工作。在后方保障方面,中兴通讯建立各关键产品保障支持组,技术专家24小时支持震区业务恢复保障工作。中兴物流保障组梳理准备各产品备件,为震区开辟货物绿色通道。

据了解,前方后40余工程师已连夜进行10多个小时的紧张抢通,四川九寨沟县地震现场正在保障恢复。甘肃、陕西、重庆、青海等地震影响区域,中兴通讯各专业人员已经就位并安排现场职守,应对可能出现的网络问题。9日早晨,中兴通讯及合作方工程师已经抵达新疆博州等站点协同各运营商展开现场保障。

目前,中兴通讯多批抢险人员和专家已携带物资陆续赶赴灾区。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