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北美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越苹果重回第一

李婷婷
2017年08月04日08: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北美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越苹果重回第一

  据韩联社8月3日报道,美国市场调查及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公司”(SA)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北美市场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00万部,市场份额达33.3%,超越苹果排名第一。这是三星手机自2014年12月问鼎北美市场后,一年来首次超越苹果占据榜首。

  数据显示,三星手机第二季度市场占有率环比增长8.4个百分点,同比增长3.6个百分点,与排名第二的苹果(24%)和排名第三的LG手机(17.1%)在北美市场上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据分析,三星手机在北美市场份额的提高得益于最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S8的热销。三星与LG的占有率之和达50.4%,意味着韩国手机品牌在北美市场占有率已超半数,是继2013年第二季度和2014年第二季度之后的历史第三高点。

  苹果占有率环比下降8.7个百分点。分析认为,苹果将营销重点放在下半年即将发布的新产品上。排在“三强”之后的是中兴手机ZTE(11.5%)、摩托罗拉(4.8%),与“三强”差距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三星将推出Galaxy Note8,LG将推出V30,苹果也会推出新的iPhone,北美手机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