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联通电信慌了!中国移动宽带大爆发

Kkj
2017年07月24日08:4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联通电信慌了!中国移动宽带大爆发

  继联通之后,电信和移动也都公布了自家6月运营数据,在4G用户的比拼上,最悲剧的还是它。

  中国移动6月份运营数据显示,4G用户净增加1041.9万,而累计4G用户达到了5.9亿,其次是中国电信,6月新增4G用户477万,虽然没有联通给力(净增543.3万),但4G总用户数已经悄悄达到了1.52亿,远超联通的1.388亿。

  最值得一提的是,三家运营商的宽带用户,其中移动6月宽带用户净增256.1万,而联通和电信分别净增1.6万和81万,可见移动追势有多凶猛。

  在宽带用户上,电信还是第一用户是1.281亿,联通是7692.1万用户,移动目前已经作用9304.1万用户,按照这个增速势头下去,他们绝对有望在宽带用户上干掉电信。

  昨天,工信部《2017年1-6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2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2.77亿户,占比为86%,而5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为1.75亿户,占比达54.2%。

  与此同时,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到2.61亿,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80.9%,用户数也是成倍的增加。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