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教育扶贫为梦想插上翅膀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兴华助学夏令营开营

2017年07月18日16:49 |
小字号

7月17日,由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联合甘肃省兴华助学基金会共同发起的2017“筑梦万里行”高中生深圳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甘肃省贫困地区的30名优秀学生踏上筑梦之路。在未来的一周,他们将与中兴通讯的“筑梦人”一起经历一段特别的旅程,从科技、智慧、艺术、人文等多个领域,感受深圳这座创新之城、包容之城的魅力,扩展视野,丰富人生阅历。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熊辉在开营仪式欢迎词中表示,深圳是一座由梦想浇筑的城市,中兴通讯是一家由梦想浇筑的企业。1985年,公司怀着“用科技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起航,用持续创新和艰苦奋斗,使公司发展成为2016年度PCT全球专利申请总量第一的世界知名高科技企业。中兴通讯成长的历程,就是一群人不断构筑梦想、不断实现梦想的历程,看着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脸庞,我们深感期待,期待同学们能坚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和为梦想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而这也是中兴人所拥有和坚持的信念。

随后,庄浪一中刘璇同学代表筑梦万里行夏令营全体营员发言,她谈到:“感谢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给了我们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一次走出来的机会,让我们有幸触摸沿途世界的多彩与瑰丽,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们终身难忘的记忆,陪伴我们不畏家庭的贫寒,不惧生活的压力,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守得云开见月明......感谢你们的呵护与浇灌,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定会用梦想指引前进的方向,用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并将这份爱传递,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开营仪式的最后,全体营员共同宣读了《筑梦宣言》:

今天,我开启一个梦想,它带我仰望晴空展翅翱翔;

今天,我开启一个梦想,它带我不畏艰辛步履铿锵;

今天,我开启一个梦想,它带我敢干敢闯勇于担当;

今天,我开启一个梦想,它带我青春无悔纵情歌唱;

我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沿着梦想的方向,将一件件不可能变为可能;

我将不断开拓视野、增长信心、蓄势远航,让梦想照亮人生,为家乡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子们参观了中兴通讯展厅,并参加了由中兴通讯副总裁黄小河先生主讲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习及职业生涯规划培训课,举行了夏令营团建活动。本次夏令营旨在通过跨地域交流学习的方式,引领甘肃省贫困地区的学子开拓视野,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构筑更为远大的人生理想,激活奋发拼搏的内在动力。接下来学子们还将参观高新科技企业,走进高校,参观深圳文化地标并开展丰富多彩的自我挑战活动。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