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 8或将加入3D面部识别功能 解锁手机靠“刷脸”

2017年07月06日10:2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国外网友曝光的iPhone 8外观图片

  人民网7月6日电   进入下半年,近期关于苹果iPhone 8的传闻日渐增多。近日,有多位分析师称,苹果已经签下了1.5亿枚3D传感器,为Phone 8做准备。据称,iPhone 8上有望增加3D脸部/眼部扫描识别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刷脸”解锁手机。

  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测试的这项新功能安全系统,用户能够通过面部扫描,进行登录、支付验证以及启动安全应用等操作。由于这项技术仍处于开发之中,因此尚有确切的名称。

  据悉,在测试中,脸部解锁功能比指纹扫描录入更多的数据点,因此比Touch ID安全性更高。2013年,苹果方面在5S手机中推出了Touch ID解锁功能,一年后又加入了支付验证和应用登入功能。

  作为今年苹果的旗舰级产品,iPhone 8有望采用全新的设计元素,彻底脱离从iPhone 6开始的金属机身风格。最大的变化是,手机正面将会采用全屏幕设计,取消物理 Home 键,仅保留听筒、摄像头、传感器等位置。

  据了解,苹果并非首家在手机上使用指纹之外生物特征作为验证技术的公司。三星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发布的Galaxy S8中,就有一项“虹膜解锁”功能。再早之前,中兴公司曾在一款手机上搭载“眼纹识别”技术,然而并未获得大规模认可。

  按计划,苹果将在今年9月的发布会上推出升级版的iPhone 7s/7s Plus,以及全新设计的iPhone 8。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