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7月起手机预装软件可卸载

2017年07月03日08:0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孟哲)从7月起《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规定》要求手机预装软件必须可以卸载。

  《规定》指出“移动智能终端生产企业应约束销售渠道,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在移动智能终端中安装应用软件,并提示用户终端在销售渠道等环节被装入应用软件的可能性、风险和应对措施。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卸载。生产企业应确保已被卸载的预置软件在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升级时不被强行恢复。”

   工信部明确表示,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所提供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未经明示且用户同意,不得实施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开启应用软件、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等侵害用户合法权益或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

(责编:孟哲、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