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贝尔亮相MWCS 贝尔实验室“Future X”国内首秀

2017年06月2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赵超)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今天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上个月刚刚完成重组的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基亚贝尔),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5G、超宽带、可编程云网等技术方案。大名鼎鼎的贝尔实验室“Future X”通过本次展会首次在国内亮相,让观众领略这一全球通信技术最新高精尖科技。

本次展会,诺基亚贝尔展台分为“物联创造价值”、“超宽带”、“可编程云网”、“创新体验”、 “行业数字化”以及“诺基亚贝尔实验室Future X 体验区”等六大展区。

Future X是贝尔实验室近年提出的一个全新的计划,是一种可持续自适应、学习和优化的大规模分布式认知网络,诺基亚贝尔称其具备“破坏性创新的技术”。

在这一神秘的展区,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特地搭建起了一座双层全金属房屋,屏蔽掉外界无线信号,以便让到访者更好地在这座“屏蔽屋”内体验Future X未来网络。

在展区内,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展示的“网络化交互的未来”、“互连网络的未来”等技术,可以帮助运营商为其企业及个人客户实现更加方便、安全地连接设备和服务,而不必考虑所在地理位置或设备标准与模式的限制,从而为运营商创造显著价值。

在“物联创造价值”展区,展示了涵盖智能照明、智能抄表、智慧城市应用等一系列物联应用。目前,诺基亚管理着全球15亿终端,有1.5万终端完成认证。

5G及超宽带领域是诺基亚贝尔的强项,本次展会上,观众不仅可以看到诺基亚贝尔面向移动超宽带、无限承载、5G演进的网络解决方案,还可看到5G技术支持的大型活动网络支持服务和远程医疗应用、智慧家庭、E2E VR视频方案等应用演示。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5G发展水平处于世界领域位置,诺基亚贝尔愿与各方协作推进中国5G技术研究,帮助中国在2020年实现5G商用。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