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四川手机用户进入流量不限量时代

2017年06月23日19: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成都6月23日电(记者陈地、马牧旺青)23日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在成都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共同发布了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和提速降费行动计划。这也标志着四川正式进入流量不限量时代,将为全省8100万手机用户每月节省48亿以上通信费用。

据了解,自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4月正式颁布六模全网通手机标准以来,“1部手机 2个卡槽 3网通用 4G随意切换 5大洲通行”的六模全网通手机,因其有效降低手机制造成本、用户可自由选择运营商,从而得到消费者、制造商、销售商的一致青睐。

据统计,目前全行业目前已经推出了近700款六模全网通机型,市场份额达82%,涵盖了华为、OPPO、VIVO、小米等国内外品牌。而且,六模全网通手机支持全球400多个运营商网络,覆盖全球99%区域。

“此次四川电信、四川联通联合发布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计划,必将大幅增加六模全网通手机在四川的普及,让提速降费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获得感。“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郑成渝说。

此外,两大运营商还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分别发布了流量不限量系列套餐,并宣布“四川正式进入流量不限量时代”。介绍,该“流量不限量”是通用流量,不区分白天黑夜,满足用户全天候使用,也不分特定app,消费者将不用再担心流量超支问题。

据悉,四川8100万手机用户中,连续3个月支出200元以上的用户有430万,其中月支出300元以上的用户达180万,据测算,此次流量不限量的发布将为全省手机用户节省48亿以上的通信费用。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