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节、会类专题

将课堂学习融入生活MWCS2017: YoMo让学习变得So easy!

章内容
2017年06月21日14:11 |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课堂学习融入生活MWCS2017: YoMo让学习变得So easy!

  家长会上,一位家长发愁的说:“现在的学生,学的东西都是书本上的,不仅枯燥乏味,还激不起学习的兴趣。这该怎么办才好?”此话一出,马上引起了其他家长的共鸣,正当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时,老师灵机一动,突然想到了什么……

  猜对了!MWCS推出的YoMo青少年移动嘉年华今年夏天又来中国了。而且将于6月28日至7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去年YoMo的举办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今年,学生们还将有机会参加YoMo,体验多个寓教于乐的项目,涵盖机器人、无人机、游戏、运动和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另外,YoMo还设立了一系列互动活动、手操活动、深潜体验工作坊,让青少年领略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与设计)及数学的魅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来到这里,青少年们可以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玩的同时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简直就是厉害了我的哥!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要通知,现在登记可免费领取互联体验证啦!全馆通行证也可报名注册了!

  神奇工作坊将课堂学习融入生活

  2016年首届YoMo在上海举办,超过10000名青少年及其家人,教育工作者出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许多学校的教师也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带领学生一起参与。从工作坊,剧院秀和深入的互动式体验活动,让青少年亲密接触移动科技世界的无限魅力。今年,青少年移动嘉年华继续设立一系列工作坊,把课堂学习融入生活,包括:

  3D涂鸦笔工作坊:使用3D打印笔创作个人头像或心爱物的雕塑;还有VR眼镜工作坊:使用最新款的谷歌应用程序和可循环再用的环保型材料,打造专属你的虚拟世界;

  MakeyMakey工作坊:将水果变成乐器,搭建线路板,并运用MakeyMakey技术,通过简单编程来谱;

  TokyWatch工作坊:制作智能手表,搭配可编程表盘和时间设定功能,还可以上传包括诺基亚经典游戏“贪吃蛇”在内的多款游戏;

  TokyBot工作坊:制造光敏怪物机器人并进行编程,还可以搭配独一无二的纯手工、多形态塑料外壳;

  液压机械手工作坊:使用液压操控设备和可循环的环保材料,创造出可以摆出各种姿势的仿生机械手。

  动动脑动动手变身小小“发明家”

  在YoMo的互动展台,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予辅导,真正的将学习融入生活,寓教于乐。“IT IS 3D(信息技术即是三维立体)”将展示3D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向你介绍3D设计、扫描和打印,还能让观众在现场亲自进行3D设计。

  Technovision还将向青少年展示如何通过应用程序开发器和Arduino的开源软件工具和硬件平台,来开发解决日常问题的小程序。对于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员来说,YoMo无疑是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在活动现场动手动脑学习新知识,以补充当前的课堂教学的不足。

  另外,由立乐教育(LeapLearner)主办的青少年黑客松活动也将在这里举行。在每个长达2小时的课程中,孩子们将学习到基本的编程技巧,并应用所学开发一个电脑游戏。完全无需具有任何编程经验。该活动面向6岁及以上的儿童,无论是孩子还是家庭都可报名参加。

  活动期间每天都举行“流动的时尚(Fashion in Flux)”戏剧表演,将向YoMo的参会者展现科技创新是怎么影响人们的日常穿戴。

  最后强调一下,YoMo是最适合学生,大学,外拓活动提供商,研发实验室,或一家人参与的活动。该活动将于6月28日举行,而且是免费的哦,另外还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和奖品等你来拿!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