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精雕细刻 亮点颇多 三星Galaxy S8评测

王鹏
2017年06月18日20:13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精雕细刻 亮点颇多 三星Galaxy S8评测

  熟能生巧,这是人们通过多年来的劳作总结出来的经验。到了信息时代,这仍然适用。时下,初来乍到的人总是以创新作为自己的标签,可却没有发现创新的基础,一定是多年来的积累。

  在手机行业,积累包括研发技术、销售渠道、对于消费者喜恶的把握等等,这些经验成就了目前三星在手机行业中的地位。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三星手机发展史的话,那么“顺应”应该是最为贴切的了。

  在非智能机时代,三星是当时除了诺基亚以外,为数不多的推出过Symbian系统的手机企业。同时,三星不断地强化自身在电子组件方面的优势,这使其在那段手机智能操作系统过渡的时间里,有了足够的修养资本。在Android系统推出时,三星虽然没有HTC参与的时间早,但通过软硬件共同结合发展的思路,在很短的时间之内便脱颖而出。现在回头看看……三星手机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在顺应发展,积累经验。

  顺应和积累,在三星 Galaxy S8 身上表现的更为极致!

  全视曲面屏

  作为三星盖乐世系列最新旗舰产品,三星Galaxy S8延续了其一贯的创新理念,在屏幕的选用方面,这次S8采用了令人惊叹的5.8英寸Super AMOLED的全面屏。参数方面,该全面屏的分辨率为2960*1440(570 ppi),屏幕比例为显示场景更为丰富的18.5:9。这使得在相同机身宽度下,三星S8手机的显示屏显示空间能够比iPhone 7手机出40%。

  更高屏占比带来了更高的屏幕利用率,S8手机推出了“多个窗口”,这一功能可以让用户将显示屏在两款应用之间进行切换,分屏可以并排显示,也可以上下显示。分屏之后,用户可以调整相应的尺寸,或者在两屏之间复制内容。

  同时,三星S8也是全球首款拥有UHD联盟的“Mobile HDR Premium”认证规范的手机,这意味着S8能够播放拥有更高动态范围的HDR视频。

  HDR之前的主要应用于电视,其可以显著增强对比度,同时能使电视具备传递更多炫丽色彩的能力,更真实地显示拍摄内容。凭借这块屏幕,三星S8能够完美呈现出4K HDR内容,并赋予极佳的画面效果。

  三星S8配有两个环境光传感器,能够更好地自动调节屏幕的亮度,同时支持四种显示模式,三种色域范围。

  三星Galaxy S8整体造型圆润,背面与一体式前面板是相同的平滑背面轮廓,握感非常舒适。这点是被国产手机厂商无数次发布会津津乐道的,我实在想不通,一个本应该有的设计,为什么还要不断的强化背书……没有其他可说的了吗?

  三星S8采用Android 7.0系统,对界面UI进行了重新设计,增加了虚拟按键。为了让用户能适应这次的设计,三星在虚拟按键这一层级上做了一个传感器,通过按压实现类似iPhone 7上Taptic Engine那种压感震动反馈的感觉,以此来模拟传统的物理按键。

  三星Galaxy S8系列依然延续了此前的IP68高级别防水防尘属性,可以在1.5米的水深之下保持30分钟不进水。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