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笔记本推新品 目标剑指PC行业第一

2017年06月09日09:2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 万飚

  人民网6月9日电  (赵超)亚洲消费电子产品展6月7日在上海开幕。在开幕式上,华为公司发布了新一代华为MateBook系列三款笔记本产品、华为平板 M3青春版、华为路由A1畅享版、华为路由WS318增强版、华为随行WiFi 2系列产品在内的多款新品。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万飚表示,华为通过MateBook系列布局商务办公领域,实现智能终端的全面融合,为华为的全场景连接奠定基础。

  借鉴智能手机成功经验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否认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销量达3418万部,以9.0%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三。同时,华为与三星、苹果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可以说,华为仅用短短几年时间,就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取得成功。与此同时,手机领域的投入和创新成果,也为华为发展笔记本电脑、穿戴产品等提供了参考经验。

  万彪表示,智能手机毫无疑问是华为消费者业务的重中之重,在所有业务里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依托。但手机领域的投入可以被笔记本电脑、穿戴产品借用,包括ID设计,UI,WiFi、4G、5G上的连接能力等。未来,在丰富多样的场景里,华为在智能手机上的创新若能被利用,就会产生有聚合效应。

  在智能手机领域,华为坚持做高端产品,并与徕卡、法拉利等企业强强联手,树立了华为手机在拍照、产品外观等方面的优势,提高了品牌溢价能力。

华为MateBook E二合一笔记本电脑

  这次华为发布的笔记本新品,同样瞄准了高端市场。MateBook系列新品共有三款,13英寸灵动商务笔记本华为MateBook X,对标苹果MacBook,硬件配置更高一筹,最厚处仅12.5mm,尺寸小于A4纸,重量1.05Kg,售价6988元起;12英寸时尚二合一笔记本华为MateBook E,售价4988元起;15.6英寸商务影音笔记本华为MateBook D售价4988元起。

  在合作伙伴方面,华为这次找来了英特尔、微软、杜比三家公司站台。据悉,华为MateBook将全系预装Windows10和Office家庭和学生版2016,并搭载华为与杜比联合设计的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

  目标:做全球最大PC制造商

  万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每次决定进入一个领域,开发新产品时,目标始终是成为全球领导者,“这种信心来自华为在研发上坚定不移的投入,我们的创新能力,这些都已经在我们的智能机产品上得到证明”。

  过去几年,传统PC市场萎缩,销量逐渐下滑。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仅增长0.6%,惠普、联想、戴尔、苹果以及宏碁位列行业前5。

  万飚对此表示,PC市场是巨大的,传统笔记本电脑市场之所以承压,是因为缺乏创新,“实际上,笔记本电脑领域的一些技术和智能机是相同的。与此同时,随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开发,一家强大创新公司取得成功的几率只会越来越大”。

  他说,华为将力争在三年至五年时间内超越苹果公司、联想集团、惠普等公司,成为全球第一大PC制造商。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