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正式发布iOS11 “中国特色”抢眼球

2017年06月06日08:3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6日电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苹果一年一度的WWDC正式召开。本次大会苹果除了按照惯例更新tvOS、watchOS、macOS、iOS四大系统外,还发布了新款iPad、iMac Pro等多款硬件产品。在此次发布iOS11中,新增了Apple Pay转账、识别诈骗短信等中国用户常用的功能。

  据了解,在iOS11中iMessage可以通过iCloud实现了多设备的内容的同步,让信息存储在云端不易丢失,但是当删除信息时,也会在其他设备同步删除。此外,iMessage功还加入了Apple Pay,用户之间可以在iMessage对话中进行转账,有点类似于微信红包。

  同时,发布会提到短信还将搭配其他特殊功能。会后苹果官网更新显示该功能为腾讯手机管家提供的“防骚扰及诈骗短信”(即防垃圾信息)。根据苹果官方网站对于此功能的介绍,“你可以下载腾讯手机管家等第三方 app 来侦测可能的垃圾信息,并将此类信息隔离在单独的文件夹里。”

  关于siri方面,通过先进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Siri 的表达方式变得更加丰富生动,同时拥有更自然的声音。iOS11上,siri增加了翻译功能,可以翻译成中文、西班牙语等。简言之,新的siri变得更加智能也更加懂你。

  iOS11还对相机APP进行了更新,首先手机摄像头可以自动识别二维码,来打开页面或进行支付等。此外,还支持新一代照片压缩技术,它可以让你拍摄的照片在保有和以往相同图像质量的前提下,文件大小却只是以往的一半,这意味着用户将有更多空间来存储更多的图片等内容。

  iOS11上将锁屏和通知中心进行了合并,现在即使在锁屏界面,从屏幕顶部向下拉即可调出通知中心。此外,控制中心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用户可以进行自定义设置,添加经常使用的APP到控制中心。而且可以通过3D Touch实现对音量、明暗的调节等。此外还有地图、行车时的勿扰模式、homekit以及apple Music等功能的改进。

  除了上面这些,iOS11还重新设计了App Store。首先,新款App Store设置了各种标签,如Today标签、游戏标签、APP标签,它将应用和游戏进行了分离。而Today标签则会每天为你推送经过精心挑选的应用。此外,还会有如精选榜单、游戏和APP每日推荐等,每天为你推送新鲜有趣的应用。同时App Store中APP页面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当你想要下载一款应用,点进去会有相应视频、榜单排名和评论等。

  此外,iOS11中新增了文件管理功能,它通过新增的Dock栏调出,可以根据日期、大小进行排列,你最近使用过的各种文件都会在一个专属的位置。而且不仅包括你iPad上的文件,还有你存放在各种app、其他iOS设备、iCloud Drive和其他云服务中的文件。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