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助力邮储银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

2017年05月23日11:05 |
小字号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公布了IT及网络设备集采招标结果,中兴通讯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综合服务能力,以较大份额中标磁阵和服务器产品,实现了金融市场的又一次突破,为邮储银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提供强大的科技驱动力。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拥有营业网点近4万个,服务个人客户超过5亿人。在金融普惠大众,互联网业务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具备处理大规模高并发交易处理能力已成为银行业务系统的标配。基于海量数据的处理与分析需求不断增多,伴随着银行业金融机构利润空间的压缩,银行对IT 成本的控制更加严格,对IT 架构的选择也更加谨慎。如何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延伸服务的空间、提升客户的体验,又能有效地降低成本,这是普惠金融可持续性发展面临的严峻考验,也是邮储银行此次设备招标重点考察的指标。

中兴通讯本次中标的ZXCLOUD KS3200是电信级存储产品,具有高可靠性、易维护性、绿色环保等突出特点,双控制器最高96GB高速缓存配置和独特Cache读写算法设计实现,提供业界领先数据I/O性能,完全满足用户需求,五步即可完成磁阵部署,因而深受客户的喜爱。

而同时中标的服务器产品,其优秀的扩展能力,曾在世界权威标准性能评估机构SPEC(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的测试中刷新了SPECint?测试指标的世界纪录,为金融机构IT基础架构的分布式实施提供了硬件基础。不仅如此,中兴服务器产品在业界首次创新性地实现220V交流和240V高压直流一体化设计,80Plus超铂金电源让转换效率能达到95%。

除了在硬件上具有优异性能,中兴通讯在软件方面也凭借着扎实的自研技术,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有架构层面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此次项目中的自研软件能够进行统一管理,应对日益增加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所带来的越发复杂的管理环境,解决了数据中心管理瓶颈。

中兴通讯正是凭借“软硬结合”的产品策略,成功抓住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过程中的痛点,实现了在金融行业的又一个规模性突破,加上中兴通讯在运营商、政府、教育等行业的大规模销售,标志着中兴通讯已跻身为IT行业主流供应商。

中兴通讯是最早一批进入企业级IT市场的厂商,早在2005年就成立了服务器和存储产品线,如今已发布了十余款自主研发的存储与服务器产品,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服务经验,能够根据不同客户需求进行定制服务,在应用、适应环境等方面更具有优势,可为政府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高效、安全的ICT解决方案。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