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将建成全球最大窄带物联网商用网络

2017年05月1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6日电   中国联通窄带物联网网络5月15日在上海启动试商。据悉,目前中国联通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10余座城市开通了窄带物联网试点。其中,上海联通已经建成800个站点的全国最大规模试商用网络,是中国第一家实现全域覆盖的省级运营商。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指出,中国联通以窄带物联网技术作为未来物联网建设的主要标准之一,建成当前全球最大的窄带物联网商用网络;同时,中国联通将努力打造“感知佳、覆盖广、连接快”的窄带物联网网络。

  据了解,中国联通是最早投身于窄带物联网产业的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此次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宣布启动窄带物联网网络试商用,并推出基于窄带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停车、智慧消防、智慧水务、智慧抄表、智慧家居、智能穿戴等十余项商业化应用。

  当天,中国联通宣布成立“窄带物联网联合开放实验室(上海)”,联合华为共同打造并发布公共事业服务平台,发起组建中国联通窄带物联网终端产业联盟并启动生态链合作伙伴招募。据介绍,中国联通将联合生态链企业,聚焦公共事业、智能制造、消费电子和交通物流行业,与合作伙伴开展创新孵化、产品研发以及行业拓展方面的合作。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