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指纹手机真的安全吗?

2017年05月08日08:51 | 来源:通信信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指纹手机真的安全吗?

  自iPhone5s发布之后,指纹识别技术开始被人们所关注。手机新品发布会上无论是高端机还是入门机,你随处可见厂商拿着指纹技术当作手机的最大卖点来说事儿。一时间,指纹识别也成为了智能手机的标配功能。

  但指纹手机可能存在重大漏洞。对指纹识别安全性提出疑问的是纽约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他们开发的“万能指纹”解锁成功率高达65%。利用“万能指纹”,研究人员还可以轻松解锁,进入应用完成支付。研究人员并未在真实手机中测试这种攻击方式。

  手机上的指纹识别传感器好骗也是有原因的,研究人员认为此类传感器面积较小,它们只能扫描人手指的一部分指纹,但为了解锁准确率,手机需要存储手指多个部分的指纹。此外,许多用户为了解锁方便存了多个手指的指纹。这样一来,这些碎片化指纹出现匹配错误的几率就提高了。研究者之一Nasir Memon教授表示,这项研究表明,若可以利用“主指纹”制造“魔术手套”,那么只需5次尝试就可以解锁40%至50%的iPhone,而iPhone 此时仍不会要求用户输入密码。

  苹果回应称,不正确指纹与iPhone指纹系统的匹配成功率只有1/50000。苹果发言人Ryan James表示,在开发Touch ID已经对各种攻击进行了测试,并且还引入了其他安全功能,以防止发生虚假的匹配。

  不过,一些厂商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虹膜识别开始成为新的手机保护神,未来相信这项技术也会逐渐在智能手机上得到普及。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