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腾讯发布效果营销白皮书  重新定义效果营销

2017年05月05日09:3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现场演讲

  人民网5月5日电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互联网开始改变营销思路。从宝洁削减精准广告预算,到今年可口可乐以CGO(首席增长官)取代CMO(首席营销官),表达出“增长优先高于营销”的态度,反映出企业对营销的回报要求日益现实且严苛。

  5月4日,国内首个聚焦于效果营销的行业峰会,“让营销更+有效——2017腾讯效果营销峰会”在京举办。会上,腾讯发布了《腾讯效果?赢变法则——2017腾讯效果营销白皮书》,首次对效果营销进行了系统的方法论总结和案例呈现。

  白皮书中,腾讯总结了用户、品牌、媒体三大营销关键环节正在经历的巨变,以“用户全链条营销”、“品牌生命周期效果营销”、“跨媒体全场景营销”,为效果营销赋予了新的定义,并分别总结出了相对应的“赢变法则”,帮助营销人梳理效果营销的内涵及实践方法论,进而将效果营销的探索与落地作为未来营销的重点。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表示,腾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等前沿科技支撑完善覆盖品牌和效果生态的广告业务布局。腾讯的效果营销专家团队,将依托腾讯全平台解决方案,成为合作伙伴营销方向和策略的专家顾问,并推动营销创新,让营销更加有效。

  腾讯效果广告总经理王莹指出,营销人需要改变视野,从单纯关注投放技术及优化运营技能的“效果广告”,升级为从品牌全局商业视角关注用户、品牌和媒体的“效果营销”,实现营销策略以及KPI制定、广告投放模式、账户运营优化及效果衡量的合理归因等全方位的优化升级,最大化效果广告对业务增长的可持续性推动价值。

  腾讯同步推出了“2017腾讯赢效新计划”,全面启动依托于腾讯平台的优秀效果营销案例及最佳实践征集,并在今后的腾讯智慧实效营销大赛中,增设效果类广告的大奖,以激发行业对于效果营销的深入探索,推动效果营销的落地和实践,并鼓励营销人立足效果营销,创造出更多经典营销案例。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