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超OPPO成国产手机第一 苹果跌至第四

2017年05月0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5日电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 2017年第一季度国产手机跟踪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华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 25.5%,以 20.0% 的市场份额超越 OPPO 成为了国内份额第一。OPPO 的出货量同比增长 19.5%,市场份额为 18.2%,与 2016 年第四季度 18.1% 的市场份额基本持平。

  相比之下,苹果在国内市场份额同比下跌26.7%,排名第四。报告称,苹果在2017第一季度出货量为960万,市场份额为9.2%,去年同期时苹果的市场份额为12.7%,2016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1%。苹果在国内的销量衰退非常明显。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0.8%。从第一季度的表现来看,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还是相当旺盛的。IDC预测,国内手机市场在2017年的增长不会超过 8.6%。

  报告认为,受智能手机季节周期性的影响,通常第一季度市场普遍低迷,春节长假导致手机市场渠道出货的暂歇性停滞。其次,由于去年第四季度厂商增加出货,库存相对偏高,因此第一季度厂商去产能现象明显,新机发售相应减少,主要消化现有机型,以便为春夏新品发售做清库准备。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同时产品趋同化现象普遍存在。IDC中国研究经理金迪强调:“除了渠道建设与营销创新以外,手机厂商应该更多聚焦在手机的服务属性,而不仅仅是产品的硬件升级。当手机能够卓越地传递服务价值,厂商的品牌价值才能够得到显著的提升。”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