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网易内容消费升级“三部曲” 为用户定义“好内容”

2017年04月27日20:4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杨彬彬

  人民网4月27日电   第九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天开幕。在“内容消费升级新机遇”为主题的网易新闻品牌专场,网易传媒副总编辑杨彬彬表示,网易传媒立足行业的优势是解决机器算法无法解决的问题,重新定义好内容,为用户内容需求升级护航。会上,网易传媒正式宣布成立“内容消费升级研究院”,通过建立行业标准,输出洞察及投资扶持等规划,帮助内容创业者更好的适应内容消费升级新时代。

  在过去的20年,随着中国社会的变迁,中国消费者的诉求也由物质满足逐渐向精神满足转移,社会的整体消费升级趋势、产业环境的不断优化,让内容消费升级成为必然。

  以“工匠精神”重构内容消费升级,网易新闻将从三个方面提升用户的内容体验。第一,通过一整套的内容品控和合作体系,给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内容源和精准的智能推送、更符合用户兴趣点的优质内容;第二,在内容生产分布式的大趋势下,建立更加开放、友好、公平的内容生产开放平台;第三,分享“态度”,帮助内容和用户之间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情感联系和价值联系。为此,网易新闻将通过网易号、短视频、直播、原创、跟贴、VR等多样化的产品技术及内容升级形式,为用户定义和呈现“好内容”。

  杨彬彬强调,网易号上线一年以来,自媒体账号从1万多跃升到20万,增长了18倍,目前网易号每天的阅读量已经超过10亿,聚集了大量各垂直领域的优质内容生产者。

  在日前举行的网易媒体合伙人大会上,网易传媒已宣布将投入10亿元专项生态基金促进内容消费升级,并推出从平台资源到专业辅导、联合推广、商业变现乃至创业空间等的一系列内容生态扶持举措,与广大内容生产者共同打造内容消费升级的态度梦工厂。

  杨彬彬还透露,在“内容合伙人”机制推动下,网易新闻短视频和直播也实现了快速增长,目前平台每天的短视频播放总时长已经超过600万秒。今年网易新闻还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泛娱乐全民移动直播平台,全面升级用户娱乐生活消费体验。

  数据显示,从2015到2016年,内容产业投资额呈现激增状态,短视频、直播、VR等内容消费新形态更是层出不穷,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了加快发展现代文化产业和建设现代传媒体系的新方针,内容消费升级势不可挡。

  为帮助内容创业和从业者更好地适应当下内容消费升级的大环境,网易传媒正式宣布联合网易资深媒体人、网易内容体系专家、网易外部战略智库3方成立“内容消费升级研究院”,除了发布行业标准、开展组织媒体培训和行业沙龙外,还将联合清华大学等和Monitor Deloitte等机构代表共同研究输出“内容消费升级”权威洞察报告,投资和扶持优质内容源。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