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携手盈科推出石化智能工厂2.0建设平台

2017年04月25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5日电   近日,华为联合石化盈科共同推出了面向石化行业的智能制造平台。据了解,这是石化盈科与华为在去年签约战略合作之后,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所取得的首个重要联合创新成果,也是石化智能工厂2.0建设的核心内容,未来将会成为流程工业智能制造的“操作系统标准”。

  石化盈科董事长李德芳表示,双方打造的智能制造技术与中国石化的技术研发、设计施工、生产运营等先进技术相结合,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石化工业核心技术和成套解决方案,将成为我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新名片”。

  华为与石化盈科推出智能工厂联创解决方案,将联合打造石化行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平台。石化智能工厂2.0全面体现了集中集成、物联网接入、IT管控、优化、共享服务、数据处理与分析、人工智能等八项核心能力。

  智能工厂联创解决方案集成DCS、PLC、RFID、手机终端、工业可穿戴设备、检测仪、分析仪等过程控制与装备,融合华为专属云、数据接入、人工智能等诸多ICT技术,依托智能化平台推出能源产耗在线优化、智能调度指挥、设备运行智能分析、安全环保智能监管等多个解决方案。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刘超指出,中国石化一直是华为的战略客户,双方在服务器、存储、视频、呼叫中心产品等方面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随着智能制造平台联创发布会的成功举行,华为将致力于为石化盈科提供包括智能工厂、智慧油田、智慧院所等在内的云平台。

  据介绍,在中石化,华为SAP HANA服务器构建中国石化单节点最大规模的HANA集群项目,华为存储、服务器已成为中国石化的主要供应商,华为云计算应用于集团安全桌面云等。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