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S8刚发布就立功!三星品牌认知度和苹果持平

2017年04月21日09: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S8刚发布就立功!三星品牌认知度和苹果持平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虽然Galaxy Note 7因电池安全隐患而全面召回让三星的品牌认知度降到了10年以来的最低点,不过在Galaxy S8/S8+发售之后又重新回升至同苹果相同的级别上。不得不承认,三星S8刚刚发布,都还没有在中国上市的情况下,就已经立了大功!

  在2016年年初,三星Buzz得分浮动区间为21到23,苹果得分区间为15到21,在Galaxy Note 7电池问题频繁曝光之后,在10月17日的得分降到了-27。

  图片来自于 brandindex

  市场调查机构YouGov BrandIndex通过Buzz得分来衡量品牌的认知度,他们会向受调查者提问:“最近两周你是否听说过关于该品牌的相关信息,无论是广告,新闻或者其他人交谈中,这些言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Buzz得分范围在-100到100之间,例如35就代表着有35%的用户更赞同品牌的正面价值。

  在圣诞节期间,三星的Buzz得分达到了15,然后基本上维持在小范围波动,直到最近攀升到了19,和苹果的得分相同,不过相比较Galaxy Note 7发布之前品牌认知度依然要低3-6个百分点。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