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你知道Exynos8895和骁龙835有何区别

田雨生
2017年04月05日08:53 | 来源:手机中国
小字号
原标题:你知道Exynos8895和骁龙835有何区别

  3月29日晚上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到目前为止Android阵营最强旗舰--三星S8/S8+正式发布了,超高的屏占比、强悍的硬件性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星Bixby的加入让S8/S8+潜力无限。如果说Bixby是手机“灵魂”的话,那么SoC就是手机的“心脏”,不出所料的此次三星还是采用两种处理器:三星Exynos 8895和高通骁龙835。

你知道Exynos8895和骁龙835有何区别

  现在手机的强大毋庸置疑,人们生活中很多工作都能用手机来完成,拍照、移动办公、玩游戏甚至可以替代电脑的一些功能。手机也有好坏之分,而影响手机好坏的原因之一就是SoC(处理器)。性能强大的SoC不仅仅是让手机使用流畅这么简单,比如摄像头算法,手机安全亦或是调制解调器等都和处理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很多人可能只是听说过处理器型号,却未必真正的去了解。三星既然采用了两款处理器,那么这两款处理器到底有何区别?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一看吧。

Exynos 8895 vs 骁龙835数据对比

  Exynos 8895 vs 骁龙835数据对比

  Exynos 8895 vs 骁龙835:制程工艺

  三星去年就宣布开始量产10纳米工艺了,10纳米工艺内部集成的晶体管高达30个亿。独特的鲨鱼鳍结构能够控制漏电率,为芯片制程下探提供支持。相比以往的14纳米工艺来说,性能提升27%,能耗降低40%,在如今电池容量越来愈大,快充越来越普及,这样的制程工艺在性能和续航方面都会有很好的表现,而骁龙835和Exynos 8895也正是使用了10纳米工艺。

你知道Exynos8895和骁龙835有何区别

  Exynos 8895 vs 骁龙835:CPU性能

  高通一直是走自研架构路线的,旗下的骁龙835采用的是高通顶级Kryo280架构(半定制ARM),从骁龙820的2+2变成了现在4+4的大小核心设计,弥补了骁龙820多线程弱的特点,其中大核最高主频为 2.45GHz,小核的最高主频是 1.9GHz。

你知道Exynos8895和骁龙835有何区别

  相同的Exynos 8895同样采用了八核的CPU构架,从上一代8890开始三星也走上了自研构架的道路。此次的Exynos 8895也是4+4策略,由4颗高性能核心第二代猫鼬和4颗低功耗核心ARM Cortex-A53组成。值得一提的是,M2和A53之间支持SCI缓存一致性网络,使CPU、GPU等各种处理单元可以高速无缝对接,会有更快的通信速度。

你知道Exynos8895和骁龙835有何区别

  在很多消费者的心中,核心数越多手机性能越好,很多芯片厂商开始迎合市场,八核也渐渐的被人们所熟知。就CPU来说两者并没有多大的差距,这种级别的核心在我们日常使用中已经绰绰有余。

  Exynos 8895 vs 骁龙835:GPU性能

  现如今智能手机屏幕越来越大,显示效果越来越强,游戏越来越炫酷,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的泛娱乐工具之一,好的GPU对手机的提升也显而易见。高通一直以强大GPU为卖点,在安卓上独占鳌头,在骁龙835上,高通使用了Adreno 540,相比于上一代图形性能提升25%,计算性能提高50%,功耗下降25%。

  鉴于现在的行业形势,三星在GPU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此次Exynos 8895上更是使用了Mali-G71,集成了高达20个GPU运算单元,性能提升的同时功耗也降低了20%,主频可以达到850MHz,意味着三星芯片图形性能将有大幅提升。GPU核心数越多性能越强理论上是没错的,相信三星在多核低频的同时,能把发热和能耗降至最低。

你知道Exynos8895和骁龙835有何区别

  不得不说如今的Exynos 8895在GPU性能上较骁龙835也不遑多让。

  Exynos 8895 vs 骁龙835:图像信号处理器

  双摄像头在逐渐的普及,骁龙835的ISP支持目前市面上所有主流双摄方案,最高3200万像素的单镜头或者两个1600万像素的双镜头。 这样的支持方案,估计未来只要是搭载骁龙835的手机,厂商可以在双摄像头上玩出更多的花样。而且骁龙835的ISP还能够提高照片和视频的变焦和稳定性,双像素对焦技术在黑暗中拍照也能很好对焦。

你知道Exynos8895和骁龙835有何区别

  三星一直在拍照领域都是霸主级别的,Eyxnos 8895集成的ISP处理器也非常强大的,支持最高2800万像素单摄像头或者2800万像素+16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另外,为了配合AI和VR技术,Exynos 8895内置的VPU还加入了机器学习技术,可以分析来自相机的视觉信息来识别移动物体,未来可以实现多种高级功能,比如角点检测、图像配准、视频追踪及对象识别等功能。

你知道Exynos8895和骁龙835有何区别

  骁龙835能以30fps的帧率拍摄4K视频,以60fps的帧率播放4K视频,但Exynos 8895在4K视频方面表现更出色,支持以至多120fps的帧率拍摄和播放4K视频。虽然高通在为骁龙平台提供异构计算功能方面有领先优势,三星也意识到异构计算技术的好处,希望借助自己的类似技术弥补与高通的差距。

  Exynos 8895 vs 骁龙835:调制解调器

  传输速率方面,骁龙835代用了千兆级LTE X16调制解调器,理论可以实现高达1Gbps的下载速率和150 Mbps的上传速率。虽然Exynos 8895也提供1Gbps的下行和150Mbps的上传速率,但是它提供5载波聚合的调制解调器(骁龙835提供4载波聚合)。由此可见三星在部署未来速度更快的LTE-Advanced网络。

你知道Exynos8895和骁龙835有何区别

  总得来说,Exynos 8895和骁龙835不分伯仲,各有优势,Exynos 8895搭载5载波聚合的基带,却依旧不支持全网通,这也使得国内消费者很少有能体验到搭载Exynos 8895处理器的三星S8/S8+。Exynos 8895从表面数据上看,先进的10nm制程、更快的通讯能力、强大的GPU和领先的图像处理单元,数据虽好,要说和骁龙835相比孰强孰弱,还得看在终端上的实际表现。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