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借朋友手机玩偷偷转走2000元

2017年03月31日08:31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借朋友手机玩偷偷转走2000元

  □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石小雨

  本报安阳讯以借用朋友手机玩耍为借口,偷偷分四次将朋友微信钱包内的2000元转给自己,并删除转账记录。近日,汤阴县公安局精忠派出所与巡警大队侦破一起熟人利用微信盗窃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破获盗窃案件四起。

  “我的钱被盗了。”3月21日下午,一名神色慌乱的女子李某来到该县精忠派出所报案称:其微信上从3月10日起至今,先后分四次被人偷偷转走2000元现金,但其手机上的转账记录已被删除,无法恢复。

  民警得悉后,立即对此立案侦查,把重点对象放在李某身边的熟人。通过和受害人仔细分析微信账号中熟人信息,确认身份特征,并利用排除法逐人进行排除。经过两个小时的细致排查,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当晚8时许,李某假装与张某在某KTV见面,民警趁张某不备将其抓获。但张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称民警没有证据。民警一边通过对其讲法律政策进行劝说,一边将各种转账记录摆在嫌疑人面前时,嫌疑人终于开始交代了从3月份至今,利用受害人对其信任,以借用受害人手机玩耍为借口,分四次偷偷将受害人微信钱包中现金2000元盗取。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朱传戈、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