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旧手机号没注销 银行卡被盗刷

2017年03月30日08:23 | 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旧手机号没注销,银行卡被盗刷

  近日,家住常州的马先生银行卡莫名其妙被消费。南京秦淮警方调查发现,原来是他很久不用的南京手机号码惹出来的祸端。快看看家里有没有不用的旧手机号。

  3月26日,马先生查银行卡明细时发现,流水账单里多出一笔197.5元的消费。他对这笔消费毫无印象,随即咨询银行客服了解到,这笔钱是通过一家购物网站支付出去的。马先生很诧异,他没有注册过这家购物平台,更不可能在网站上买东西。

  这张银行卡是马先生几年前在南京上班时办的,后来他回到常州,这张卡很少使用,基本上都放在家里。马先生当即向开户行所在地的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月牙湖派出所报了警。

  在民警的提示下,马先生联系上这家购物网站的客服。经过网站查实,马先生银行卡确实在网站里刷过197.5元,操作的账户显示刚注册没多久,没有具体个人资料,购买记录里除了这笔消费,也没有其他订单。客服查询发现,这个账号是用一个南京手机号码注册的。而这个号码,正是马先生几年前在南京工作时用过的手机号。马先生告诉民警,后来他去了常州,重新办理了当地号码,南京的手机号也没舍得注销,就放在那里没管。

  “要不是出了这个事,我都忘了自己还有这个号码。”马先生说,这张被盗刷的银行卡当时绑定了南京手机号,所有银行短信,都是发送给旧号码的。民警推测,有可能是马先生的旧手机号、绑定的银行卡号等资料无意中泄露,不法分子获得这些资料,通过网购平台将卡里的资金转出。

  经多方沟通,购物网站答应赔付马先生被盗刷的金额。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事。

  警方提醒

  快看看家里有没有不用的旧手机号。如果有不用的一定要和银行卡等解绑,能注销的立即注销,以免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