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支付让我说走就走

2017年03月16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支付让我说走就走

  “十日春寒不出门,不知江柳已摇村”,2月末的北京已经进入了“倒春寒”。就在我发短信提醒同学们注意天气变化的时候,手机支付平台推送了一条“海南风光无限好,天涯海角等你来”的信息。厌倦了每年这个时候的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开手机支付平台的旅游APP,发现2月20日飞三亚的机票不贵,就毫不犹豫地订了机票酒店,带着手机和几件衣服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途中还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旅行第三天,我和朋友们在海南诺达热带森林旅游景区游玩到一半时又渴又累又饿,半山腰处正好有一处游客休息处在出售矿泉水、面包,因为需要爬山的原因,大家都是轻装简从,并没有携带太多的钱。正犯难时,我们发现摊前贴着一张打印好的二维码,真令人大吃一惊!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地方也支持手机支付。当我们吃着雪糕,喝着凉饮时,心里不约而同地感慨:真是有手机万事足啊!甚至是高空滑索这样的刺激性项目也可以通过“扫一扫”来买票付款,大大地节省了大家的时间。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可能是因为前两天在三亚玩的太high了,就在2月25日当晚,我抵达海口时,突然牙疼难忍,但是在海口这样完全陌生的地方,根本就不知道哪个医院的哪个医生医术最好。手足无措的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手机支付的平台上浏览了海南本地的三甲医院和主治医生,直接在平台上预约了海南省人民医院的口腔科的号。第二天天一亮,我就飞奔到了医院进行镇定止痛,总算是缓解了要人命的牙疼。难以想象,要是没有手机支付平台的预约,说不定我这次海南之行就要提前卷铺盖回家了。

  在日常生活里,我也体验到了手机支付在生活上带给我的便利。3月9日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叫了一份鸡蛋肉松培根肠的超大号鸡蛋灌饼。直到交钱时才发现,换了衣服没带钱,那叫一个尴尬!就在这时,老板不以为然地指了指玻璃,上面有两张“二维码”的图片,我才惊喜地发现,我还可以“扫一扫”!想到这里,使我不禁想起了前年,每次来买早点,总是掏钱包甚至翻遍裤兜衣兜找零钱,偶尔找不到零钱,说不定就加不到肉松了。

  可以想象的是,手机支付的惠民内容会不断增多,功能也将不断完善,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一定会享受到它所带来的更多样的服务。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