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大力提升pre-5G能力

2017年03月12日13:2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中国设备商中兴认为,即使在中国,4G网络需求也将继续扩大,中兴为其4G设备增加新特性,从而提高运营商的效率并缩短与5G的差距。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无线产品经营部总经理张建国在《世界移动日报》的采访中表示,为4G网络带来的Massive MIMO、Beam Forming(波束赋形)等pre-5G技术,正帮助运营商扩大产能、降低成本,亦测试了5G功能的成熟度。

他表示,以TDD-LTE massive MIMO 2.0为例,既三倍提高产能又减少了40%的占用。有了中兴5G设备,运营商无需新站址或新频段。他说:“他们不用做出改变,可以使用现存站址,所以对于CTO、CEO与CFO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中兴与英特尔公司联手于今日推出了新一代5G的下一代IT基带产品(IT BBU),中国厂商声称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软件定义架构和网络功能虚拟化(SDN/NFV)的5G无线接入产品。

中兴还推出了一系列预商用5G毫米波及低于6GHz频带基站,将在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使用5G mmWave基站显示50Gb/s的峰值速率。

张建国称中兴将继续重点关注中国、亚洲和欧洲的用户,同时期盼其pre-5G技术可以吸引新的移动运营商。

他认为,尽管中国三大运营商已经设立300万个4G基站,4G需求仍在增长,并预计国内4G增长将在未来两年保持稳定。“中国有700万4G用户,但仍有许多2G用户,所以在接下来几年内会看到持续的增长。”

他不认为在未来几年内海外的4G投资会减少,其4G、5G设备的潜在市场正在扩大,其去年在众多国家得到客户,包括意大利Wind 3及日本软银。

中兴在2016年拿到了60个新合同,涵盖了4G、pre-5G及虚拟化,其中一半是与一级运营商签订的。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