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大运营商:10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2017年03月07日08:0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孟哲)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会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表示,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奚国华表示,坚决拥护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虽然三大运营商的利润会因此下降,但取消之后可以拉动消费、增加就业和推动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对于提速降费感受深刻,这一举措体现出了政府的魄力,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实惠”。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 在提网速方面,将围绕客户感知,持续打造精品4G移动宽带网,在完善覆盖水平基础上,让用户在高速度、高流量、高层建筑等特殊场景下感受到网速的提升等措施。在降网费方面, 10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降低国际长途资费,下调重点方向直拨国际长途资费,同时将“一带一路”沿线全部64个国家和方向的漫游语音资费下调至0.99元/分钟。

中国电信表示,将于今年年内下调北美、欧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等方向的长话资费。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中国电信推出量身定制、价格更优惠的商务专线,提供安全专线(互联网专线+“云堤”)和国际精品专线等个性化优质服务。

中国联通表示,自2017年10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长途与漫游费;进一步降低国际长途电话与国际漫游资费水平;大幅度降低面向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