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节、会类专题>>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高通“骁龙835”荣获2016年度GTI创新技术产品奖

2017年03月02日15:46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采用10纳米FinFET工艺节点打造的骁龙835

  人民网3月2日电    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如火如荼地进行。日前,由TD-LTE全球发展倡议举办的GTI年度创新大奖正式揭晓。高通最新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35,荣获了2016年度GTI创新技术产品奖。

  骁龙835是高通于今年一月在CES2017上正式发布的最新顶级移动平台。作为首款采用10纳米FinFET工艺节点实现商用制造的移动平台,骁龙835支持4K视频、10位广色域显示、基于对象和基于场景的3D音频等。

  同时,骁龙835是移动行业首款千兆级LTE调制解调器,可带来“像光纤一样”最高达1Gbps的LTE Cat 16下载速度。数据显示,千兆级LTE下行速率最高已达第一代LTE终端的10倍,甚至达到早期3G终端的500倍以上。

  MWC2017期间,国内外手机厂商搭载骁龙835、支持千兆级LTE速率的智能手机已开始相继推出——索尼Xperia XZ Premium及中兴Gigabit Phone千兆手机均已亮相。而TCL也透过采用X16 LTE调制解调器的无线CPE产品实现了千兆级LTE传输速率。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