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印度希望能尽早使用5G技术 不要再落后于世界

2017年03月02日08: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希望能尽早使用5G技术 不要再落后于世界

  据《印度教徒报》2月28日报道,印度电信部长J.S.迪帕克2月28日表示,印度政府将在今年7月到12月之间举行新的频谱拍卖活动。他说,电信部一直以来也在不断努力,确保印度能与世界其他地区一起尽早拥有5G网络,而不是像3G和4G技术那样推出时间那么晚。

  迪帕克在全球移动通信大会的间隙说:“我们计划每一年都进行频谱拍卖活动,这样电信公司就可以提前规划自己的需求。就可以决定是否需要出售、或从其他人手里购买它,或者是否计划参与拍卖活动。这样,才可以确保政策的稳定性。”

  今年的拍卖可能在7月到12月之间举行,电信部将就频谱买卖、价格、可提供的新频段等问题对印度电信管理部门提出具体建议。

  报道说,尽管外界预计韩国将赶在2018年冬季奥运前使用5G技术,成为第一个使用5G技术的国家,迪帕克表示,印度也急切希望能在使用新一代电信技术方面成为先行者。他说:“我们的3G和4G发展较晚,我们非常希望印度早日发展5G技术。它不仅仅是通信问题,更是整个行业的生产力问题。这种技术在智能城市等问题上有更广泛的应用。”(实习编译:李霞霞 审稿:谭利娅)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