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全球企业声誉排名:苹果三星下滑 劳力士居第一

李宗泽
2017年03月02日08: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企业声誉排名:苹果三星下滑 劳力士居第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日报道,全球性企业排行榜中,在科技业中向来有不错表现的苹果与三星竟然在研调公司《Reputation Institute》的最新调查《2017 Global RepTrak》(全球企业声誉排名)中,仅分列第20名、第70名。

  资料图

  根据《9to5mac》报导,《Global RepTrak》全球企业声誉排名榜中,今年苹果与三星的表现都较去年下滑;2011年,苹果曾经名列冠军,自此之后排名就一直下滑,在2016年取得第10位,今年最惨,仅排第20名,创下历年来最大下滑幅度。而三星的命运更惨,在2016年还排在17位,今年仅能排在第70名,掉出榜单的危机升高。

  而在今年的《2017 Global RepTrak》榜单中,究竟哪些企业表现最佳呢?结果是由来自瑞士的经典手表品牌劳力士(Rolex)夺下第一、丹麦的玩具品牌乐高(LEGO)抢下第二,第三名则是由美国的迪斯尼抢下。而第四至第十名分别是日本相机品牌Canon(佳能)、Google、博世(Bosch)、Sony、Intel、劳斯莱斯(Rolls-Royce)以及Adidas。

  今年全球企业声誉100强当中的前10名,来自美国的公司有三家、来自日本与德国的分别有两家,源于瑞士、英国与丹麦的公司各一家。仍旧以欧美、历史悠久的企业为主。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