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节、会类专题>>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高通、爱立信联合NTT宣布加速5G在日本大规模部署

2017年03月0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日电    高通和爱立信今天宣布,计划与日本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在日本开展基于5G新空口(5G NR)规范的互操作性测试和OTA外场试验,目前3GPP正在制定5G新空口规范。

  三家企业发布的声明表示,此次试验将在4.5GHz中频频段及28GHz毫米波频段上进行,展示面向多样化频段的统一5G新空口设计。试验将推动移动生态系统实现5G新空口技术的大规模快速验证和商用,使符合3GPP Rel-15标准的5G新空口网络基础设施和终端能够就绪,以支持商用网络的及时部署。

  在试验中,三家公司将展示多项5G新空口技术,高效实现每秒数千兆比特数据速率及与当前网络相比显著降低的时延和更高的可靠性,以及更多功能,这些技术可满足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联网云服务等新兴消费移动宽带体验,并为自动驾驶、无人机和工业设备等用例提供兼具高可靠性和低时延的全新服务。

  试验将分别利用来自高通和爱立信的终端原型和基站解决方案,NTT DOCOMO将提供试验环境,模拟覆盖广泛用例的真实场景和部署场景。

  上述互操作性测试和试验将于2018年上半年在日本启动。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