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节、会类专题>>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高通、爱立信联合澳洲电讯开展5G新空口测试及外场实验

2017年03月01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日电    近日,爱立信、高通和澳大利亚电信企业Telstra宣布,计划在澳大利亚开展基于未来5G新空口(5G NR)规范的互操作性测试和OTA外场试验,3GPP目前正制定5G新空口规范,其将成为全球标准的基础。

  三家企业发布的声明称,这次试验能够使符合3GPP标准的5G新空口网络基础设施和终端就绪,以支持使用5G目标频段的商用网络的及时部署。3GPP预期将完成正式规范的首个版本,并将其作为Release 15的一部分。

  试验将突显多项全新的5G新空口技术,利用高频频段上可用的大带宽来提升网络容量并支持高达每秒数千兆比特的数据传输速率。正在进行试验的毫米波和中频频段对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连接需求至关重要,可支持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联网云服务等新兴消费移动宽带体验。

  澳洲电讯网络集团董事总经理Mike Wright表示:“这是迈向5G就绪的一大步。除数据消费的持续增长之外,客户还开始使用那些利用更多数据(如虚拟现实)且要求更低时延的应用,如关键型工业和医疗应用,比如远程手术。”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策略及技术官艾华信(Ulf Ewaldsson)表示:“本次基于5G标准的联合试验将展示对3GPP规范的遵循,并支持澳大利亚加速全球3GPP 5G标准的商用。”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att Grob表示:“5G新空口试验对于通过3GPP确保全球统一5G标准和商用5G新空口网络的及时部署至关重要。Telstra可为测试全新移动技术提供独特环境,同时我们悠久的创新历史将支持我们一直处于5G无线革命的最前沿。”

  试验将分别使用来自爱立信和高通的5G系统解决方案和终端,演示真实场景并覆盖广泛的用例和部署场景。

  上述测试和试验将于 2017年下半年启动,并将遵循Release 15的决议,全球5G标准将使用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爱立信和Qualcomm Technologies此前已宣布计划在美国和韩国开展试验,支持5G在毫米波和中频频段的运行,加速在 28GHz、39GHz和6GHz以下频段的商用部署。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