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携手德国电信 合作开发物联网技术

2017年03月0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日电    2月27日,世界移动大会期间,中国联通集团与德国电信集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签署了物联网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高物联网连接能力,促进现有技术和窄带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以及物联网平台的扩展。

  据GSM协会统计,2022年中国物联网连接数量将占全球的36%,跃居世界第一,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和科技公司已经通过可穿戴智能终端、智能家居、移动医疗等众多业务进入物联网领域,这些公司希望能通过互联互通平台拓展海外业务。

  此次合作将增强中国联通与德国电信为用户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新技术的能力,双方物联网的全球连接能力将不断加强。中国联通将为物联网客户在欧洲提供更广泛、更易用的物联网连接。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中国联通和德国电信通过技术及业务合作,能够更好地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物联网连接服务。通过双方的协同效应,可以更好地把握物联网发展的机遇,引领产业发展,为开展全球运营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德国电信管理委员会成员克劳迪娅认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联通与德国电信在物联网连接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此次合作有利于推动双方技术进步,促进物联网商机的涌现,并为双方客户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新业务和新应用铺平了道路。  

  目前,中国联通已经与德国电信集团基于双方物联网平台成功开展了对接测试。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在物联网业务方面共享资源、强强联手,共同引领物联网业务未来发展方向。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