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aptX HD音频技术发展势头强劲 多款终端应用该技术

2017年03月0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杨虞波罗) 2017年2月27日,高通宣布aptX HD音频编解码器技术获得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多家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媒体播放器、耳机、扬声器与其他蓝牙音频产品制造商纷纷开始采用aptX HD音频技术。自该技术推出一年多以来,已有诸多产品上市。

高通技术语音与音乐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Anthony Murray表示:“aptX是把专业级的音质引入无线消费终端的首批音频技术之一,众多音乐发烧友与顶级音频制造商将其看作‘卓越音质’的代名词。随着部分智能手机制造商开始取消传统的耳机插孔,以及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通过蓝牙技术体验当今的高音质,对高品质无线音频终端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

aptX HD通过利用蓝牙无线连接传输24位音频来满足上述需求。和接收端支持24位音频输入一样,aptxHD 技术同样通过在4个接受子频带中的每一个频带上使用了额外的2个数据位来确保音频信号的精确传输。这将帮助在整个编解码周期实现更低信噪比,减少失真,确保提供纯净、清晰与清脆的音乐,使aptX HD成为高分辨率音频解决方案的理想组成部分。

最近公布的高通骁龙835对aptX HD的支持,将为移动终端OEM厂商提供更高的能效与更简单的整合流程。

目前支持aptX HD的终端包括:

? 移动终端:

o 安桥(Onkyo)Granbeat智能手机

o T&G Luna S智能手机

o Vertu Constellation X智能手机

o A&K媒体播放器

o LG G5

o LG V20

? 耳机和无线扬声器:

o 铁三角ATH-DSR9BT和ATH-DSR7BT耳机

o LG Tone Platinum和LG Tone Active +耳机

o NAIM Uniti系列

o Astell & Kern XB10接收器

o Bluewave GET耳机放大器

安桥与先锋创新株式会社社长Kevin Miyagi表示:“我们致力于尽可能地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音质,因此我们选择将aptX HD集成到我们最近发布的Granbeat智能手机中,以无线的形式帮助提供纯净、清晰与准确的声音。”

铁三角公司公关与广告部门经理Takayuki Matsunaga表示:“对铁三角而言,音质是第一位的。aptX HD让我们能在不牺牲音质的情况下,开发出一系列满足便利性与移动性需求的耳机。”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