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米手机芯片发布 雷军:定位中高端,已经砸了10亿

2017年02月28日20:45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雷军在京发布小米首款芯片“澎湃S1” (人民网杨波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杨波)在通信行业的焦点都聚焦于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17MWC)时,小米公司今日在京召开发布会,被业界猜测已久的小米手机芯片终于正式现身,并命名为“澎湃S1”(以下简称S1)。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表示,S1这块芯片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与其搭配的小米5C手机同步亮相。在会后的媒体沟通环节中,雷军表示S1已经实现了量产,而他本人也用了这块芯片的测试手机几个月之久,他对S1的表现充满信心。为了这块芯片,小米公司投入超过10亿人民币。

对于小米将推出手机芯片一事,最近几个月一直都有诸多传闻,各种报道连篇累牍,一直到本月中旬,小米公司发出“松果”(小米旗下的芯片公司)邀请函,才算是坐实了媒体的猜测。但是对于这首块芯片的性能到底如何,小米方面一直三缄其口。

2月28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4层,小米的首块芯片终于揭开谜底,为了体现对这个“历史性”时刻的重视,在近一个半小时的发布会上,基本上是雷军的“独角戏”。

在雷军看来,作为一家创新公司,芯片的发布是小米公司的里程牌时刻,他详细介绍了这块芯片的“前生后世”,并重点强调了这块芯片不是“入门级”产品,而是要主打中高端市场,对其“澎湃S1”命名也正是为了体现小米对芯片的“澎湃之心”。

在性能方面,雷军介绍,澎湃S1采用八核ARM Cortex-A53处理器,制程28纳米,GPU采用Mali-T860 MP4,S1支持TEE安全架构,提供芯片级安全保护。

“S1的研制目标之一就是实现性能与功耗的绝佳平衡”,对于小米的第一块芯片,雷军在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除了主打“节能”之外,澎湃S1主打拍照性能和基带升级概念,据雷军介绍,澎湃S1上的双重降噪技术,可明显控制图片噪点的生成,同时不损失画面细节而,而基带采用软件无线电架构设计,可通过后期网络推送更新算法提升通话质量。

作为搭配自家芯片的首款手机,小米5c也同步发布,小米5c使用一体化金属设计,使用超窄边框设计,拥有亚光黑,香槟金,玫瑰金三种颜色可选,售价1499元,将于3月3日首发上市。

对于这款手机的性能表现到底如何,能否“碾压”1500元价位上诸多竞争对手,请关注人民网酷玩科技带来的后续评测和报道。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