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演示新一代Pre5G TDD Massive MIMO 2.0产品

2017年02月2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8日电  近日,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兴通讯现场演示了Pre5G TDD Massive MIMO 2.0产品在密集多用户情况下的高速业务,演示单站速率达到2.1Gbps,刷新行业单站峰值。新一代Pre5G TDD Massive MIMO产品通过16流空分、3载波CA(载波聚合)、256QAM,凸显极速速率,标志着Pre5G的技术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中兴通讯超大容量室外型Pre5G Massive MIMO宏基站,针对当前网络面临着容量需求激增和站址资源难寻的矛盾,利用已有站址和频谱资源,实现远超4G的网络速度和容量。中兴通讯Pre5G Massive MIMO连续荣获2016年GSMA全球移动大奖“最佳移动技术突破奖”、“2016年CTO选择奖”及2016年全球宽带论坛“最佳无线宽带创新奖”等多个无线领域大奖,颠覆性创新和高商用价值获得全球运营商高度认可,成功实现欧洲、日本等多个高端市场商用布局。

2016年9月,针对高端市场,中兴通讯发布了新一代Pre5G Massive MIMO 2.0新品。Pre5G Massive MIMO 2.0支持更多频段,适配主流TDD频段;体积更小,支持BBU+AAU架构,更加适合5G演进;支持多载波CA,满足运营商大容量需求;16流传输,单站理论峰值流量可达2.9Gbps,开启G速新时代。Pre5G Massive MIMO 2.0已开启中国和日本市场的合作,预计将在2017年迎来全球范围内的规模商用。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