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与Intel签订IoT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

2017年02月28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8日电  昨日,中兴通讯与Intel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IoT全球峰会上正式签订IoT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建立创新实验室,联合研发面向未来的IoT关键技术,合作开展相关技术的验证实验、技术评估以及研究开发,形成面向市场的整体IoT方案。

在物联网领域,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成为IoT和5G商用的行业领导者。中兴通讯在物联网连接接入技术、开源合作、物联网平台,以及方案集成等多个领域与Intel展开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英特尔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兼全球物联网销售总经理斯若玫(Rose Schooler)女士表示:“在英特尔看来,5G的重点就是让网络更智能,以更加灵活、高效、低成本的方式,通过更加智能、更加有效的方式让万物互联;而我们所面对的,正是将有500亿台智能设备互联的无限可拓的未来。英特尔和中兴通讯联手打造的IoT实验室,将凭借双方丰富的经验和不断进取的创新能力,通过物联网和5G技术打造新一代物联网解决方案,共同推动物联网应用生态圈的建设以及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中兴通讯CIO陈杰表示:“物联网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及互联网+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产业升级、振兴经济的重要途径。作为坚持自主创新的领军企业,中兴通讯坚持战略聚焦和稳健经营,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以保持持续创新和中长期竞争力,实现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突破;同时,积极开展商业模式探索,重点打造物联网生态圈平台及资本平台两大支撑平台。非常高兴Intel能够和中兴通讯在物联网领域进行合作,共同进行IoT实验室联合研发和建设。”

中兴通讯通过构建开放的连接、管理、应用平台和Intel一起,为上下游产业链的客户提供服务,通过Smart IoT OS为IoT终端提供智能化能力,通过IoT管理平台使得客户在设备管理,用户管理上更加简单,通过结合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挖掘每个”BIT”的价值。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