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与Intel签订IoT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

2017年02月28日15: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兴通讯与Intel签订IoT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

  2017年2月27日,中兴通讯与Intel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IoT全球峰会上正式签订IoT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建立创新实验室,联合研发面向未来的IoT关键技术,合作开展相关技术的验证实验、技术评估以及研究开发,形成面向市场的整体IoT方案。

  在物联网领域,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成为IoT和5G商用的行业领导者。中兴通讯在物联网连接接入技术、开源合作、物联网平台,以及方案集成等多个领域与Intel展开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如果说4G的重点是让网络更快速地传输移动数据,那么在英特尔看来,5G的重点就是让网络更智能,能够更加灵活、高效并低成本地承载数以亿计的各式各样的物和设备进行无线连接和交互操作,解决网络拥堵、频谱可用性、能效、成本、可靠性等诸多全新的挑战。

  英特尔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兼全球物联网销售总经理斯若玫(Rose Schooler)女士表示:“在英特尔看来,5G的重点就是让网络更智能,以更加灵活、高效、低成本的方式,通过更加智能、更加有效的方式让万物互联;而我们所面对的,正是将有500亿台智能设备互联的无限可拓的未来。英特尔和中兴通讯联手打造的IoT实验室,将凭借双方丰富的经验和不断进取的创新能力,通过物联网和5G技术打造新一代物联网解决方案,共同推动物联网应用生态圈的建设以及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中兴通讯CIO陈杰表示:“物联网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及互联网+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产业升级、振兴经济的重要途径。作为坚持自主创新的领军企业,中兴通讯坚持战略聚焦和稳健经营,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以保持持续创新和中长期竞争力,实现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突破;同时,积极开展商业模式探索,重点打造物联网生态圈平台及资本平台两大支撑平台。非常高兴Intel能够和中兴通讯在物联网领域进行合作,共同进行IoT实验室联合研发和建设。希望双方在终端、网络、IoE PaaS三大层面展开全面合作并取得突破。通过加强行业协同,打通信息孤岛,推动形成产业规模效应,全面推动物联网应用生态圈建设以及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中兴通讯通过构建开放的连接、管理、应用平台和Intel一起,为上下游产业链的客户提供服务,通过Smart IoT OS为IoT终端提供智能化能力,通过IoT管理平台使得客户在设备管理,用户管理上更加简单,通过结合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挖掘每个”BIT”的价值。

  作为IoT产业的ICT使能者,中兴通讯提供万物互联方案包括NB-IoT、LTE、LTE-M ASICs、模组、智能设备操作系统、软件开发套件,加速了各种传感器技术的开发,便捷了物联网的应用网关、传感器和模组的研发。

  终端方面,中兴通讯聚焦芯片、OS、通信模组、智能网关,并积极参与产业合作,共同打造开放的IoT终端软硬件平台,帮助行业客户加速IoT智能终端开发速度。

  网络方面,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连接服务,优化短距离、广域网、城域网以及核心网技术,满足IoT应用的差异化需求,在时延、容量、可靠性上进行技术革新和提升。

  安全方面,中兴通讯构建了端到端的安全方案,为客户提供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的安全服务,使其适应不同场景的安全策略,为客户构建可信的应用环境、OS平台以及芯片级方案。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