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发布5G全系列预商用基站 现场演示数据吞吐量

2017年02月27日17:5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7日电  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兴通讯发布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并在展会现场真实演示了5G高频基站50Gbps峰值速率,帮助运营商在5G时代提前部署抢占先机,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尽享5G极限速率体验。

中兴通讯在本次巴塞展上展出的5G高低频系列化预商用产品,支持3GPP 5G NR新空口,支持业界5G主流频段,采用Massive MIMO、Beam Tracking(波束跟踪)、Beam Forming(波束赋形)等5G关键技术,充分满足5G预商用部署的多样化的场景和需求。

5G高频通信的优点是可用频段宽、波束集中、方向性好,适合数据的短距离高速传输。中兴通讯的5G高频基站支持15GHz、28GHz、60GHz等多个频段。在本次巴塞展上,5G高频预商用基站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也进行了联合展示。低频段(<6Ghz)通信,在进行网络覆盖方面,具有较多的优势。中兴通讯的5G低频基站具有业界最高集成度,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特点,为工程安装提供了极大的便捷性。工作带宽大,单站数据吞吐量可达10Gbps。

作为5G关键技术之一,Massive MIMO在提升频率效率和空口数据带宽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2014年6月,中兴通讯全球首家提出Pre5G创新理念,将5G核心技术Massive MIMO提前在4G时代商用,满足客户数据增长需求,并支持到5G的平滑演进。目前,中兴通讯Pre5G Massive MIMO已在中国、日本等全球高端市场规模部署。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张建国表示:“中兴通讯在5G领域不断创新和实践,以卓越产品和优势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必将在全球第一批5G商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