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联合三家企业进行千兆级LTE现场演示

2017年02月27日17:0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7日电  近日,AT&T、爱立信、Orange和高通合作展示了使用授权辅助接入(LAA)技术实现的千兆级LTE。通过LAA同时使用非授权频谱与授权频谱,数据传输速率得到大幅提升。

该演示通过在授权与非授权频段上聚合最高达80 MHz的频段,并使用集成X16 LTE的Qualcomm骁龙 835处理器的移动测试终端,来实现1Gbps的速率。通过欧洲电信标准协会定义的“载波侦听”机制的支持,同一非授权频段上的不同系统操作便可实现公平共存。

AT&T无线网络架构与设计高级副总裁Tom Keathley表示:“我们利用下一代的网络能力推动行业向前发展,将不断巩固我们在连接领域的领先地位。通过小型基站的部署,以及对载波聚合和LTE授权辅助接入等技术的使用,我们预计2017年将能在部分区域实现高达1Gbps的理论峰值速率,提供我们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所展示的类似体验。”

非授权频谱为运营商在室内与热点区域提升网络容量并改善性能提供了一个理想方式。支持千兆级LTE能帮助企业开启全新的商业机会,并为用户带来全新服务。

此次合作是首次基于一款商用芯片组,通过聚合授权LTE频谱与非授权频谱上的载波,进行如此高速率的展示。

高通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Serge Willenegger表示:“首次进行这样的联合演示,确保了芯片组与网络功能的开发是并行发展的。因此,消费者在今年就可以期待智能手机及其他移动终端将能支持千兆级LTE,并包括对于LAA的支持。”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